烬鸢

冷cp自娱自乐胡说八道现场

【兰博基尼CP】逐暗之光 02

Summary:Loki成功的找到了Thranduil,不过对方的状况好像不太好。


Warning:大王容貌有损预警,后头会好起来的。

洛基讨厌被威胁,他很不爽,这种不爽在他看到了一群丑陋的半兽人后到达了极致。他回头看了看斯茉吉圆嘟嘟的小脸,顿时觉得捡回斯茉吉是个无比英明的决定。

洛基拨开密密的树枝见到是一幅惨不忍睹的场景,离他最近的座狼嘴中还叼着一位红发精灵的尸体,精灵的血液与座狼花白的涎水混作一处,正顺着座狼外露的獠牙往下淌。

洛基眼疾手快的捂住了斯茉吉的眼睛,他确实有心把斯茉吉训练成一位伟大的魔法师,但是这样的场面对她来说还是太过残忍。

“不要动,乖乖站着,千万不要动,也不要睁开眼睛。”洛基嘱咐道。斯茉吉闭上眼睛,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感受到洛基气息的座狼开始焦躁不安,它扔下了那具尸首,驮着半兽人朝着洛基的方向跑去。它们之间的距离太近,浑浊的狼眼与洛基的鼻尖最多只有五指之隔,洛基甚至能嗅到狼齿上尚未褪尽的血腥气。

“又是一个人类,看来今天我们要饱餐一顿了。”狼背上的半兽人咧开嘴笑道,它把那柄当作武器的大锤子抓在手里,预备给这个不知好歹的人类一记重击。

它话音刚落,颈间便有一道细细的黑色血线喷出,眨眼之间就已是身首异处。洛基嫌弃的将那柄简陋笨重的锤子扔在地上,他初来异地,什么防身的武器都没带,也无法用魔法幻化,他见那座狼的牙齿正好十足锋利,于是便干脆利落的将最外面的獠牙连血带肉的拔了下来,当做一把趁手的匕首结果了那个多嘴多舌的家伙。

果然还是魔法好使。洛基握着那柄混着血液和口水的小匕首恨恨的想道,这里显然是一个低魔的世界,他只消使一个简单的分身术就可以在十秒之内结束这场战斗。

但是现在,他只能在混战中冒险偷袭那些半兽人的后心,不是一击毙命的话则会更加麻烦,与它们缠斗还需要额外的体力,而且他不得不分出半点神来去稍稍关心一下那个叫他哥哥的小家伙。等狼齿穿透最后一只半兽人的胸口已不知过去了多久,那位从狼口下逃生的精灵将右手覆在左肩上遥遥向着洛基躬身致谢“谢谢您,美好的人类。”

洛基浑身又酸又痛,他懒得去仿效精灵的礼节予以回礼,也不想去纠正“人类”,反正他说他是神也不会有人相信。

他开门见山的问道“这里有一位叫做瑟兰迪尔的精灵吗?”

“王子殿下?”那位精灵微微一愣,快速的环顾过四周后语气变得又快又急“没有,哪里都没有殿下的行踪。他一定是被带走了,它们说不定会用王子殿下来威胁陛下——”

“好了,停。”洛基随手钳住刚刚失掉主人的那头座狼的后颈肉,在后者不甘的嘶吼中干脆利落的跨坐上座狼的背身,一面高声叫道“斯茉吉,过来!”

小姑娘赶忙放下盖在眼睛上的双手,一溜烟儿的跑了过来,她看起来被满地的尸首吓坏了,洛基来不及安慰她,长臂一捞,把她提起来放在了怀里。

“听着,带我去找你的主人。如果带错了路或者故意拖慢脚步,那我就把你的牙一颗一颗的全部拔下来,一旦找到那个精灵我就会放你走,以奥丁之名为证。”洛基缓缓的摩挲着狼耳上的硬茬毛,用众人听不懂的语言慢慢说道。

座狼浅蓝色的瞳孔倏地眯成了一条缝,洛基见它清楚了利害,于是便一夹狼肚,一狼两人往西南疾驰而去。

该死!他们怎么会跑得这么远!洛基瞧见落日被余晖拉成一条金色的丝后从高大的山脉慢慢跳下,黄昏已过,夜晚来临了。斯茉吉刚开始还会跟他说两句话,而现在小姑娘已经在他的怀里睡熟了,小脑袋还随着奔跑的幅度一点一点,骑下的座狼也是疲惫不堪的模样,它像是一只破败的风箱一般一直喘着粗气,洛基甚至能看到它鼻口中喷出的一团团白气。

“还有多久?你们到底有什么计划?”洛基有些不耐烦了,他本无意干涉这个世界的任何事,只是那个濒死的精灵埃瑞尔牵动了他仅存的一丁点恻隐之心。

他渐渐有些后悔接手这个烂摊子,若是他魔力尚存还好说些,如今他尚未摸清楚这个大陆的情况,又莫名其妙的捡了一只多嘴多舌的小家伙。他的近身功夫确实不差,但洛基也没自傲到将自己同一个真正的战士比肩的程度。

“我不知道。”座狼嘶嘶的喘着气,“我闻到了他们的气味,他们一定是往着这个方向走的,可是还有些别的气味,我不知道……血,血的气味……嘶嘶……”

它停下来舔了舔爪子后又埋下头去,在湿润的土地上嗅了又嗅,然后忽然发力往前奔去,跑了不到一千米,洛基就已然知晓刚刚座狼的话中含义。

一条小山似的座狼横尸在地,它死的显然极为不甘,两只血红的眼珠子瞪成了圆形,狼血流了一地。洛基跳下狼背,顺手把斯茉吉也拉了下来。这巨狼死得很是蹊跷,洛基绕行了一圈也未发现它的致命伤所在。

一旁的座狼低声呜咽着,显然是心有戚戚。洛基也不欲与它为难,拍了拍它的头,示意它可以去了。座狼上前两步,像是难过似的蹭了蹭巨狼的额头,然后小跑着离开了。

瑟兰迪尔呢?这狼是他杀的么?洛基环顾四周,他们身处一片密林之中,月色渐沉,透进密林深处不过二三点光斑。周围尽是高大的山毛榉,丝毫听不见半点声响。洛基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着难受,他低下头去想去查看狼的尸首,冷不丁颈项前被顶上了一支白金色的羽箭,箭口淬了巨毒,被月光一照,现出蓝幽幽的光芒来。

“人类,请转过身来。”一道悠远如清泓的声音在他耳侧响起,来人比他还高出一些,洛基的额顶正不偏不倚的被抵在来人的下颌处。这位挟持者生得十分高大,右手也十足有力,见洛基没有动作,右手持箭的力道又加了一分。

粗鲁的家伙。

洛基的脖子被他勒的生疼,于是只好妥协的举起双手,依照来人的话慢慢侧过身去,他的胸膛也很硬,像是混凝土浇成的一样,不仅硬,而且冷得吓人。

“人类,还有一个小半兽人。你们是谁?到这里来是为什么?”

“我们想帮助忠心的精灵埃瑞尔去寻找他被半兽人掳走的王子殿下,你确定要这样对待两个热心的人吗?瑟兰迪尔。”洛基叹了口气,试图从那个坚硬得有些过分的胸膛中脱离出去。

搭在颈项上的羽箭慢慢放了下来。洛基瞥了一眼斯茉吉,小姑娘刚刚被吓坏了,此时眼眶里攒了一泡眼泪,她瘪着嘴,像是马上要哭出来的样子。洛基不大会哄要哭不哭的小姑娘,也不知道如何与一个脾气古怪的精灵相处。

不过说到底,他为什么要多管闲事?

“既然你没事的话我们就走了,看来埃瑞尔的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我觉得他的王子殿下单挑一群半兽人都不是问题,我们不打扰殿下的雅兴,祝您玩得愉快。”洛基毫不客气的向瑟兰迪尔辞别,他甚至都没有正眼看过瑟兰迪尔的脸,而瑟兰迪尔也一直背对着他,很像是在遮掩着什么。

不过管他呢,看,这又是一个意气行事,不惜搭上亲属的性命来证明自己的骄傲王子,他受够了,他不想再亲眼见证另一个索尔的成长,也一点都不想再与王子这两个字所代表的一切扯上任何关系。

“谢谢。”瑟兰迪尔低低的声音传来。

洛基不想说任何类似于“没关系”“你客气了”“这是我的荣幸”的客套话,事实上瑟兰迪尔当然应该对他说声谢谢,不过他也同样不想接受。除非瑟兰迪尔能够把“谢谢”两个字变成些更有用的东西,比如说足以抵御混沌之水的至纯之光,再比如说给他提供一张柔软舒适的床,或者宝石、金币,都行。

可是只有轻飘飘的两个字,而整整一天的奔波劳顿就是为了救这样的一个蠢货——洛基气得简直要发疯,不过更蠢的难道不是他自己么?看看他在无聊的时候都会做些什么蠢事!不过现在他不会再轻易上当受骗了,他累得很,需要一个地方好好睡一觉。在这之前,他还得仔细哄哄小声啜泣的斯茉吉,而哄女孩儿一点都不比杀人容易。

洛基拼命的忍耐着想要回头扔个白眼或者向瑟兰迪尔戳上一刀的冲动,他在之前的战斗中把那柄狼齿小刀扔了,他现在很怀念它,至少捅人的时候很顺手。他深呼吸了一会儿,告诫自己镇静,不过在快要踏离这块区域的时候,他终于还是忍不住回头,朝瑟兰迪尔翻了一个白眼。

而瑟兰迪尔恰好在这时转过身来。

感谢这时倾泻而下的月光,洛基终于看清了他的脸。眼前的精灵王子比埃瑞尔记忆中的模样更叫他震撼百倍千倍,洛基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看着瑟兰迪尔迅速转过身去。

电光火石之间洛基改变了主意。

“我本来就……”

“我认得你的脸,您那双美丽非凡的灰蓝色眼眸还是一点儿都没变,比世上所有的月光与星光加起来还要璀璨夺目。”洛基打断了瑟兰迪尔的话,他看上去真诚极了“我知道你在担心些什么,我虽然是一个人类,但曾经被光明的魔法祝福过,而斯茉吉是个小半兽人,她应该不会受到干扰,我们可以帮助你,请您把我们视作可靠的朋友。”

洛基知道他现在看起来一定像是一条伺食的毒蛇,嘴里吐出的都是美丽的言语。哦,得了吧,他刚刚的话里大概加起来只有一句是真的,他对瑟兰迪尔的伤势的确非常感兴趣,这像是某种他从未接触过的强大暗黑魔法所致,他真的一点儿都不介意把这部分附着在瑟兰迪尔身上的力量转移到自己身上。

除了这半句真话外,瑟兰迪尔也的确有一双灰蓝色的眼睛,不过洛基还是更喜欢绿色与金色。

他最讨厌蓝色的眼睛了。

 

 

 

想写一个不颜控的基妹,感觉应该很有意思~

PS:“我认得你的脸。”【I know your face.】是魔戒里希优顿王对伊欧雯说过两次的话,第一次是希优顿王在干豆腐的帮助下脱离控制,第二次是在战场上伊欧雯杀了戒灵以后,玩个梗~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