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鸢

冷cp自娱自乐胡说八道现场

【锤基】两个反派与一个超级英雄的冒险之旅 01

Summary:Loki、Bucky和Peter在复联3后来到了一个奇怪的空间,在那里他们必须结伴进入每一个世界。在无数个世界里,他们找到了他们所爱之人的无数个不为所知的一面...........

主CP:锤基,副CP大概是盾冬、铁虫铁,我不会打相关tag。


  

  “三百岁的Loki·Odinson,你好。我是一千五百岁的你,准确的说,是一千五百岁以后死去又复生的你。你现在被困在一个充满魔法波动的空间里。”

纸上的字迹在这一句以后倏地变得杂乱无章,下头空白了好一段,然后又是同样字迹的一段花体。

“我找到了我们之间变幻的规律,我会在三天里短暂的出现一次,从十五分钟到十个小时不等,我在这段时间里给你留下一些线索,其余时间里则都是你出现在这里,当然我们的身体还是三百岁的时候。我们在这个空间里一共待了一百八十二天,如果你遇到什么奇怪的人,请不要搭理他们…”

下面又没了。

三百岁的邪神盯着待补充的这张魔法字笺,陷入了沉默。聪明过人的他在断断续续的醒来与沉睡中渐渐的了解了事件的始末。他不知道为什么被关在了这样一个虚无的空间里,这个空间明亮而空荡,他试着用Frigga教他的小魔法记录自己的行踪,往各个方向寻找出口,可是他的小魔法在这个空间里完全不起作用,只有那张大Loki写给他的魔法字笺是个唯一的例外。

这个空间里不是只有小Loki一个人,不过只有他自始至终都无法离开这里。这个空间让小Loki想起Frigga给他变的小把戏——随机传送箱。在这一百八十二天里,这个空间里曾经来过许多人:一个绿肤红发的凶悍女人,一个鲜红皮肤的光头,一个很会跳舞的胖子和很多奇奇怪怪物种的家伙,有些人甚至还能叫出他的名字,比如一个披着红色斗篷的中庭巫师。

“Loki?你怎么会在这里,Thor呢?”

他猜这个巫师一定认识大Loki,最起码认识Thor。正想向巫师询问Thor的下落时,那个巫师的身影在他的眼前忽然消失了。

在他们中间,陪伴Loki最久的是一个头上长着两只触角的女孩。他们不久前才交换了彼此的姓名,那个女孩告诉Loki,她可以感知他的情绪,然后她就像被风扯散的烟雾一样在他眼前飘走了,什么都没留下。

他们来了又走,没有谁能陪伴Loki。在这一百八十二天里,Loki觉得很孤单,他很想Frigga,发疯似的想念有关于他母亲的一切。她身上若有若无的香味,她柔软的手指如何在书脊上跳跃,就连她侧着头认真画符咒的样子也叫Loki眼眶酸涩。

他不知道Frigga还好吗?他死了Frigga会伤心吗?会为他流泪吗?在未来与Frigga共处的一千二百年里,他依然是Frigga的骄傲吗?

Loki望着那张在他头顶上飘动的魔法字笺,他刚刚才学了虚无咒不久,想要在字笺上留言恐怕得大费一番功夫。即便如此,他还是固执的捏住字笺的右下角,将少得可怜的魔力尽数凝结成了一杆笔,在字笺上歪歪扭扭的写道“Frigga还好吗?她在哪里?”

下一秒,身后传来了重物落地的声响。Loki甚至都没有回头就知道一定又有人来了。他认真地写好最后一个字母后才慢悠悠的转过头去。

哦,又是一个中庭男人。最近掉到这里的中庭人真多。

不过不管是哪里的人,Loki现在都愿意跟他稍微聊上几句,按照他的经验而言,一般在相互交换姓名之前,这个中庭人就该消失了。不过他还是友好的走到男人面前,蹲下身子去。

反倒是那个男人没看见背后小小的Loki,他环顾四周,大声叫道“Steve? Steve?这里是哪儿?”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连Loki都不知道这里是哪儿。至于Steve这个名字,Loki更是闻所未闻。但是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这个中庭男人要找的人一定不在这儿,他安静的等待男人发现自己,五秒钟后,男人问道。

“孩子,你是谁?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Loki·Odinson,来自阿斯加德。”

男人的表情更迷茫了,他愣了两秒后点点头“原来现在都这样介绍自己的吗?我是Bucky·Barnes,来自美国,这里除了你还有别人吗?”

看,又是一个想要找寻同伴的可怜虫。介于他肯定很快便会消失,Loki并不想白费口舌。他默默的数了十秒,十秒后Bucky还好端端的站在原地,于是Loki改变了主意。

“有过。我记得住名字的只有Mantis和Groot,他们一个是长着两只触角的人形虫类,一个是树人,你认识他们吗?”Loki怀着一点期待问道。

Bucky看上去更茫然了,他摇摇头“我只认识人类。你见过一个金发的人么?呃,他很高大、健壮,可能还拿着一面盾牌。他叫Steve。”

Loki摇摇头,他本以为他能找到他们俩之间的联系,可是没有。

剩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他们一刻不停的在交换着彼此知道的信息。Bucky不知道Frigga、Thor和Odin,Loki也不知道Steve、Wakanda和九头蛇。不过Loki知道了Bucky是因为在一次与外星人的作战中身亡才来到这里,而他只能遗憾的给出大Loki告诉他的情报“呃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这里,不过我也是死后在这里被复活。”

这大概算是他们之间的一个共同点?Loki乐观的想道,他决定马上把这件事记录到魔法字笺上。

他们还聊了些别的,Loki向Bucky展示了一下他引以为傲的治愈术,他在三秒内治好了Bucky身上多处的淤紫与擦伤。作为报答,Bucky也让Loki玩了玩他的那个机械手臂,那手臂坚硬无比,恐怕不比妙尔尼尔差多少,如果可以有同样材质的一柄匕首就好了。

他们之间的交谈十分友好,Loki发现Bucky没有一点儿中庭人的无知与无礼,Bucky甚至还邀请Loki去Wakanda游玩——不过首先要得到T’Challa国王的同意,而且他们必须先从这个鬼地方出去。

“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是可能一千五百岁的我知道你是谁。等我沉睡的时候他就会占据这个身体,我相信你们会聊得很愉快,说不定事情很快就有转机。”Loki察觉到了一丝倦意,这个空间里没有任何食物与饮水,他不得不像一条冬眠的蛇一样暂时沉睡来保持体力,而大Loki沉睡得通常更久,这说明大Loki伤得很重,他们轮流掌管这个身体以保证这个身体始终存活。

在与Bucky的交谈中,他越来越认为他与Bucky能同时长时间存在于这个空间里绝对不是意外,他们之间一定有某种不为人知的联系,而这种联系像是一串缺了一颗的珍珠项链,光靠他们俩人根本无法解出谜底。

最后一颗珍珠在两个小时后姗姗来迟。

珍珠是一个浑身红皮肤的男孩,声音听起来年轻又有活力。单从外表上来看,Loki实在无法分辨他的种族与出处,好在男孩马上把他身上那层红色的皮肤扒了下来,这下Loki看出了他也是一个中庭人,年纪恐怕比Bucky要小得多。

“哦我知道你!你是Cap的好朋友是吗?我们见过的,我是蜘蛛侠,名字叫Peter。Peter·Parker,你是…呃呃呃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的真名,但是你是冬日战士对吧?”

好极了,Loki简直想要鼓掌,这算得上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突破了。

“Bucky·Barnes,这是Loki。Loki·Odinson。”Bucky简洁的介绍了二人的身份。

男孩的嘴马上张成了夸张的“O”形,他注意到了这个黑发绿眼的小男孩,带着一点儿不可思议的口气确认道“这么说你是Loki?那个Loki吗?邪神Loki吗?”

“哪个Loki?”

男孩挠挠头,“纽约大战的那个Loki,不过他应该早就成年了才对。哦对!你是那个Loki的话,你的哥哥是雷神Thor这个没错吧?”

“那这么说我的确是‘那个’Loki,不过他正在我身体里睡觉,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出来,我猜他会知道纽约大战是什么。事实上我只是‘那个’Loki的幼年形态罢了。”Loki毫不犹豫的把锅甩给了大Loki。

然而接下来的五分钟内他被迫科普了大Loki的所作所为,包括但不仅限于直接促成了复仇者联盟的诞生,亲手将他自己送进牢狱等等。Loki几乎是黑着脸听完了Peter的长篇大论,在Peter说得口干舌燥的时候,他恨恨的在魔法字笺上写道“难道你的智商是随着年龄倒退的吗?”

好了,既然Thor也在那个什么复仇者联盟里,也参加了那场战争,那么他人呢?他在哪里?Peter和Bucky都表示自己不知情,Loki只得安慰自己,他的傻哥哥一定还毫发无伤的活着,因为只有死去的人才会进入这个空间,这对他来说倒是个好事。尽管Loki不想承认他有些思念Thor的陪伴,不过Thor不在这里则更让他安心。

他感受到了一丝困意,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小小邪神已经变成了大邪神。Peter本来还跃跃欲试的想去揉揉Loki的小脑袋,下一秒他就被邪神的目光震慑得住了手。

“让我来猜猜,虽然我不认识你们,但你们一定与复仇者们有点关系。是家属吗?那个美国队长的朋友?那个用铁皮包着的家伙的儿子?还是黑寡妇的小男友?不,我觉得照她的口味而言,她肯定不会喜欢你这型,他还有可能。”Loki的目光扫过二人,不怀好意的分析道。

关键是他分析的还真是该死的准确。

Bucky和Peter两人对视了一眼,Peter还是第一次感受到邪神的魄力,他迷迷糊糊的想着,既然邪神的毒舌是真的,那么看来Mr.Stark所说的也是真的了,Loki有个动不动就喜欢让人朝他下跪的习惯,不知道下一秒他会不会大喝一声“Kneel”?

“嘿小子,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这点心思我不用魔法都看得透。”Loki毫不客气的打断了Peter的胡思乱想。他轻轻巧巧的夹起魔法字笺,读完小Loki留下的两行字后将魔法字笺振碎成无数斑斓的金色光点,光点互相追逐凝结成了一只翩然欲飞的蝴蝶,然后像是坠落天际的流星一般散落开来,消失无踪。

“你们还愣着干什么,现在不是叙旧扯家常的好时候。我是神,自然是饿不死的,你们可不一样。终于凑齐三个人了,快点离开这个鬼地方,到哪儿去都行,我都快发霉了。”Loki咕哝了一句别的什么,Peter听完后慌慌张张的站起来“我们需要做什么?我会吐丝,而且动作也很敏捷,如果要飞出去的话我需要一个着力点,而且我可能无法背负你们两个人,得多跑一趟。”

“嘘嘘嘘,我不要着力点也不要你跑腿好吗?很简单,听我的就行,动作快点,我在这个身体里支撑不了多久。”Loki扭头就走。Peter好奇的跟着Loki在空间里好似漫无目的的走了完整的两个圈后,看着Loki终于捡定了一个点。他吩咐Peter和Bucky与他站成一个等边三角形的形状,然后缓缓念诵了一段冗长又繁复的咒语。

“Yeah!Loki你真是太棒了!魔法果然好神奇!”Peter欢呼道,他已经看到了面前从哪里陡然推出了一面飘浮着的墙壁,墙壁上半挂半镶着成千上万扇门,看上去就像《怪兽电力公司》里的场景那样,他接着问“Loki,我们应该走哪个门?”

“我怎么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这些门是什么?”

较为人畜无害的小Loki重新回来了,而Peter一时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他赶紧先摸了摸小Loki的头,换来了后者颇为不高兴的一个白眼。

巨大的墙壁上像是飘浮着浓重的云层,无数扇门于云层中左右飘移,有的很快被掩盖在云层中消失不见,有的则一动不动,像是僵硬的尸体一样。

Bucky牵着Loki走近了去看,每扇门的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和香气都大不相同,Loki甚至还发现了一扇具有魔法波动的门。

“那就这个吧!说不定是通往霍格沃兹的门呢!”Peter端详着这扇巨大的雕花木门,他身上有关于蜘蛛的血液正在蠢蠢欲动的叫嚣着:走进这里!走进这里!就是这里!这就是正确的门!

Bucky当然没有意见。而Loki呢?魔法世界简直就是他的天下!Bucky试着推了推门,没推开。Loki的身高刚刚才到整扇门高度的三分之一,他清楚的看到门上有着一个形状精巧的锁孔,像是春天绽放的花朵一样。

“Alohomora!”小蜘蛛兴奋的朝着锁孔大喊道。

“咔擦——”门缓缓的朝里推去,Bucky和Loki同时回头,一大一小一起沉默的看向Peter。

哦天哪,Peter在此刻之前从未料到他自己原来身负言灵体质。

Loki在幼年/复联3基之间比较规律的来回切换,Bucky在被改造前/复联3记忆间通过触发某种条件切换,小蜘蛛在某些世界观里会因为蜘蛛的影响稍稍有所改变,变动不会太大。

第一个副本是哈利波特副本,后面还会有某恐怖片,某喜剧片,某奇幻片,某著名·连载了好多部·奇幻片,某·连载了好多年·悬疑剧等等,或者有什么想看的也可以跟我说。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