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鸢

冷cp自娱自乐胡说八道现场

【兰博基尼CP】逐暗之光 01

Summary:Loki被姐姐Hela扔到了中土世界,莫名其妙的捡到了一个半兽人小姑娘。


  写在前面:瞎写,对霍比特人情节可能有较大改动。小学生文笔,谅解一下我这个十年没上过语文课的老人,知道斯茉吉小姑娘身份的朋友请勿剧透。时间线在明霓国斯覆灭之前,那时候瑟瑟还是个王子。

  此文本质上是Loki的中土历险记。

  

  洛基到现在还没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他烦躁的站起身来围着那块大石头绕了一圈,然后努力的定了定神,再睁开眼睛。

  不是梦,真的不是梦,这发生的一切乱七八糟的事情都不是梦。那个牛皮糖似的半兽人小女孩正乖巧的坐在大石头上,在察觉到洛基不善的目光后还试图将两条小短腿并拢得更紧,做出一副讨人喜欢的模样。

  洛基盯着半兽人小女孩出了神,脑子里则无意间想起了海拉阴恻恻的声音“哦Daring,看看你现在的样子,父亲,母亲,哥哥,魔法,你现在一无所有了。”

  他冷笑着,哪里是一无所有,这不捡回来一个小麻烦吗。

  半兽人小女孩侧着脸,抬起头来怯生生的问道“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别叫我哥哥!”洛基觉得他神生的前一千五百年加起来都远没有今天来得精彩。是的,精彩,简直太精彩了,精彩到现在他终于有时间喘口气,来想想这一天里究竟发生了多少事。

最多二十四个小时前,他与哥哥索尔重归于好,他们一同打败了死亡女神海拉,引发了诸神黄昏。然后他们就遇到了灭霸,他在交出宇宙魔方后被迫来到了海拉的冥界。

海拉显然不会是个好姐姐,当然也同样不是个好国王。想想她的冥界,到处游荡着肮脏丑陋的灵魂,就连她的府邸内也充斥着一种令人作呕的臭味,可能是尸臭味,也可能是她的座狼芬尼尔大量啃噬灵魂后来不及消化的呕吐物。

总之,洛基无法忍受在冥界呆着的任何一秒。他小心翼翼的与海拉周旋了两个钟头,奥丁森家的长女与幺子用最刻薄最恶毒的语言彼此诋毁与咒骂,他试图在恰当的范围内激怒海拉,他知道海拉掌管着冥府之门的钥匙,通过那扇厚重的门,他又可以获得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而海拉也绝对不会乐意看到他在冥界里四处搞破坏。

他成功了,只是海拉并不像索尔那么好骗。他的确畅通无阻的通过了那道门,只不过付出了相当惨痛的代价。冥界最肮脏的混沌之水被泼在了他的周身,洛基当时差点被那味道熏得晕眩过去。

“你以为我想要羞辱你吗?我亲爱的弟弟。我只是很好奇罢了,少了神后亲传的魔法,你该如何在一片陌生的土地上艰难存活呢?”海拉靠在她那品位堪忧的骷髅头王座上,一面摩挲着芬尼尔的皮毛一面朝着洛基的方向咯咯笑道。

混沌之水。

洛基当然知道这是什么,他十五岁的时候就被芙丽嘉告知这是对于魔法师最危险的东西。混沌之水不是术法,也不是任何结界,它是无数罪孽深重的魂灵凝结而成的怨气,是世上最丑陋肮脏的意志所结,一旦附着在魔法师身上,会令魔法无法照常施展。

想想吧,一个无法施展魔法的魔法师将会多么痛苦与绝望?

而洛基怎么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他的姐姐会像浇一盆枯萎的花一样,把他浑身上下都浇满了这种东西。即便如此,洛基依然保留着良好的风度,在海拉肆无忌惮的笑声中步伐僵硬的走出了那扇门。

他同样没想到这扇门后的世界是随机的,剩下的事情则更加无法预料。他先是被一群半人半兽的家伙追杀,然后又与一同逃跑的人群走散了,现在石头上还坐着一只小半兽人小女孩追着他叫哥哥。

真是刺激又精彩的一天。洛基恨恨的盯着那个小女孩,同那些大只的半兽人相比,这个小女孩长得显然讨喜多了。没有长短不一的獠牙外露,没有蠢而笨重的巨大体型,皮肤的颜色也还勉强像是个正常人类,眼眶也齐整而有着可爱的弧度,她的眼睛是讨喜的金色——那种亮晶晶又璀璨的金色,天知道,金色可是洛基此生最喜欢的颜色了。

而小姑娘就这么乖巧的坐在石头上,眼睛都不眨的盯着洛基看,像极了那个某人。洛基该死的又有些心软,他从那双眼睛里看不出任何恶意,一点点都没有。

那就这样想,多一只宠物总归也不算是个坏事吧。

“起来吧。”他最后叹了一口气“还有,别叫我哥哥。”

小姑娘兴奋地从石头上蹦了起来,跳下石头就想去拉洛基的手,洛基敏捷的躲开“听着,我有要求,别碰我,乖乖的跟在我身后,不然我就扔了你。”

小姑娘委屈的一瘪嘴,接着很快继续发问“那我应该叫你什么?还有,你的尾巴在哪里,你走得好快,我怕我跟不上你,我可以叼着你的尾巴吗?”

洛基一个踉跄,他转过头去,果然看到了小女孩背后伸着一条粗粗短短的小尾巴,尾巴尖儿还是他所喜爱的金色。

洛基开始怀疑他到底捡回来了个什么玩意儿,他摁了摁额角,尽量柔和的问道“那好吧,你得向我做个自我介绍,还有,你得告诉我,这里是哪儿?被谁统治着?有什么种族?”

小女孩嘴巴微张,茫然的模样让洛基瞬间明了她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他的额头顿时更痛了,小女孩瞅见他不耐烦的神色,怯怯的开口“我不知道这里是哪儿,但是我闻到了精灵的味道。”她抽了抽鼻子,努力确认道“好像不止一只,就在东边,离我们不远。你可以叫我斯茉吉。”

洛基对精灵可没什么好印象,精灵这两个字让他无法不想起黑暗世界里的那只麻辣鸡丝,接踵而至的尽是些令他不愉快的回忆。比如贯穿腹部的那一柄长刃,比如他哥哥深爱的那个名叫简的中庭女人,再比如他哥哥居然真的一直以为他只想要王位,简直愚蠢至极。

“哥哥,你想要去看看吗?”斯茉吉扯了扯他的衣角。

斯茉吉的话将洛基的思绪从黑暗混沌的回忆里骤然拔出,洛基干脆利落的朝着西边拔腿就走,“我刚刚说了,不要叫我哥哥。”

他发誓他真的很讨厌这个词。

“斯茉吉,我觉得你对我完全可以换个称呼。”

“比如呢?”

洛基思考了一下,殿下?这肯定是不行的,洛基?这也不行,他还不想这么快暴露自己的名姓,尽管这里看上去是一个与九大国界无关的地方,说不定谁也没听说过洛基奥丁森这个名字。主人?这听上去很像是他有些什么特殊癖好似的。

他最后还是妥协了“随你的便吧。”

“哥哥。”小女孩笑弯了眼睛,她的声音并不像寻常小女孩一样甜美清澈,而是有些沙哑低沉,不过还是依稀能分辨出她的性别。

洛基把她带在身边的原因绝对不止只是想养只宠物这么简单,他能很清晰的感受到斯茉吉身上浓郁的火元素气息。这些元素虽然浓度高得惊人,但是却离散无形,斯茉吉肯定不知道如何正确的使用他。而他,洛基,则正是这样一个伟大的魔法师。假以时日,斯茉吉在他的教导下一定能成为最顶尖的火系魔法师。

“他们在呼救。”斯茉吉跟着洛基一路小跑,一面小声的说“我听到了他们的声音,那些精灵好似陷入了一场鏖战。我闻到了血的味道,很多,半兽人的血与精灵的血,他们很疲惫,而且绝望,他们肯定希望有人可以救救他们,他们呼唤着他们的国王的名字,呼唤着掌管光与生命的维拉。”

洛基马上发现了斯茉吉的第二个优点与第二个缺点,她的耳力与嗅觉似乎敏锐的有些吓人。若非她提及,洛基几乎闻不出空气中淡淡的血腥气,他鼻中尽是令人作呕的混沌之水的味道。比起顺着斯茉吉的意思去多管闲事,去找个干净的湖泊洗澡恐怕更让他动心。

他迈出的步伐被一柄凌空而来的白色羽箭突然打断,洛基伸出两指,精准的将箭矢的尾部夹在指间,箭矢上写着繁复的古文字。下一秒,斯茉吉的尖叫声在背后响起,一个人跌跌撞撞的从东方的密林里走了出来,低声哀求道“请救救我们,请救救我们。”说罢就昏倒在地。

这一天过得真是太精彩了,洛基忍不住想为海拉鼓起掌来。瞧瞧他被扔到了怎样的一个世界,斯茉吉小心的蹲下身子去,一面尽职尽责的为洛基解说“哥哥,这是个精灵。他伤得很重,你看看他肋骨这里的伤口,是被座狼咬的。”

不用斯茉吉说,洛基就已经看到了精灵身上狰狞可怖的伤口。他的相貌看上去与黑暗精灵一点都不一样,洛基将他翻过来,他丝毫不介意见死不救,但是很介意因为一个濒死的精灵而卷入一些莫名其妙的争端。

不过更加麻烦的是他也无法施加治愈咒,血从精灵背后的伤口处渗出,将他的背脊染红了一大块。斯茉吉小心的拍着他的脸“精灵!精灵!你醒醒!”那个垂死的精灵却在半梦半醒间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拉住了洛基的衣袖“王子……王……”一句话没说完,他的头就垂了下去。

“斯茉吉,别看了,现在我们有麻烦了。”洛基皱了皱眉,他的衣袖这下又遭了秧,他打赌他现在闻起来一定像是一百年没洗过澡似的。他蹲下身子去,揭开了精灵的眼皮,他还活着,不过也就存着最后一点儿活气了。精灵一点儿都没反抗,甚至十分顺从的向洛基展现着他全部的思想。

洛基从他仅剩的一丁点记忆里看到了这个精灵所有的牵挂与思念,他的生命与洛基读取记忆的动作一同流逝,他走的时候痛苦极了,尤其是背后的伤口,这伤口上的毒液让他浑身烧灼难忍,可他嘴角似乎还挂了最后一点半弯不弯的弧度。

“Please。”这是他生前最后的一句话。

“再见,埃瑞尔。”洛基低声叫出了他所看到的名字。一旁的斯茉吉则走上前来,默默地在死去的精灵额上印下了一个轻柔的吻。

“精灵,希望你得到祝福。”

“斯茉吉,走吧,不然恐怕来不及救他心心念念的王子了。”洛基想起埃瑞尔记忆中的场景,冷笑道。

“一个叫做瑟兰迪尔的精灵王子是吗?”


TBC

欢迎评论与我交流剧情。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